報料 image
調查報道

傳真社樓宇維修工程關係圖

傳真社將逾220個大廈翻新工程的入標資料製作成「樓宇維修工程關係圖」,使用者只需要輸入屋苑、顧問或工程公司名稱,便可以找到相關公司或工程的入標紀錄,有助了解公司口碑。

點擊進入:[傳真社樓宇維修工程關係圖]

然而關係圖的資料經過省略,若需要翻查相關工程的入標價,可以繼續參考早前公開的數據,資料庫不會下架。

例如使用者可輸入「沙田」來搜尋沙田區的屋苑(上圖),然後選擇屋苑名稱(下圖),就可看到沙田翠湖花園在2013年展開的維修工程,由黃潘建築師事務所中標顧問公司、香島建築中標為承建商(橙色點:顧問公司   紫色點:承建商   綠色點:屋苑   紅線:中標公司)。

同時亦歡迎市民隨時向我們提供大廈維修的入標文件,一同充實資料庫的入標數據,做到業主互助,防避工程被圍標。

提交入標文件及報料方法:
https://factwire.org/contact-us/
傳真社製首個樓宇維修公開資料庫 數據分析顯示市場充斥圍標跡象
樓宇維修資料庫:https://bit.ly/2UnL5Qy
資料來源: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、顧問公司、法團及市民報料

註:
1. 不同屋苑或大廈招標進度不同、提供者持有資料不全,或標書資料不完整,部分資料從缺或有偏差。
2. 部份工程只有顧問或承建商入標資料。
3. 部分公司名稱因資料來源不全,未能提供全名。
4. 資料繁多,如有錯漏,祈為指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