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料 image
採訪手記/聲明

傳真社停止運作聲明

是時候說再見了。

傳真社2015年由3,300人支持成立,是香港人創下的歷史紀錄,亦是一個夢想的實現。

回顧這6年多的日子,開初我們不斷摸索如何經營一間屬於香港的調查報道通訊社,一邊跌跌碰碰,一邊恪守著創立時的原則與理念。我們曾經大膽嘗試,遇過挫折,試過迷路、修正、改進、突破、堅守……默默用嚴謹的報道去換取信任與認同,一步一步走到今天。

傳真社曾面對財政危機,一度裁減至兩名記者,有賴公眾的支持及陪伴,支撐著我們財政回復穩健,穩步成長,有機會與香港一同經歷無數重要時刻,我們亦為追尋事實真相竭盡所能。

近年傳媒行業巨變,傳真社屢次思考是否仍有繼續下去的空間,但每次最終都決定本著信念,謹守崗位、報道事實。

惜萬物有時,現在是時候告別了。

感謝信任、支持、關心我們的人,給我們力量走到今天;
感謝批評和監察我們的人,令我們變得更強更好;
感謝曾與我們共事、一同為真相努力的人,有你一同寫下歷史,與有榮焉。

傳真社於即日起(6月10日星期五)停止運作,員工將按既定程序遣散,每月訂閱的款項會即日停止轉帳。

大家珍重。

傳真社
2022年6月10日